20130821

http://www.gvm.com.tw/Boardcontent_15361.html

 

     9月17日,一個炎熱的午後,下午2點半,44歲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帶著將滿4歲的女兒Michelle來到新店辦公室。問他都是帶著女兒上班嗎?嚴凱泰說:「不是,今天家裡沒人,不帶在身邊就違法了」。

     其實近一、兩年來,在一些公開場合中,常會看到嚴凱泰帶著太太與女兒一起現身,「從她出生到現在快四年了,我只和她分開20天,出差都帶在身邊,陪她長大是我最重要的事,」嚴凱泰酷酷地說。

     眼前,嚴凱泰就像是個百分之百的慈父,「我很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女兒,得來不易啊!要好好保護才可以,」他懷中抱著的Michelle扭過頭,不大肯面對照相機。

     被問到對女兒有何要求和期待,他立刻說,「零要求、零期待、快樂就好。我小時候就是被父母親要求東、要求西,逼得簡直快要瘋掉了。她才4歲不到,難道我期待她精忠報國?我也不像一般父母要她背四書五經。」

     這正是典型的嚴凱泰風格,坦率、直抒胸臆的美式「有話直說」風格,雖然已經從美國新澤西州萊德大學(Rider University)回台20年,也當了人父,「但是他的個性一直沒有什麼改變,」集團內最新成立的納智捷汽車公司一位經理人近身觀察。

     這個下午,嚴凱泰看來心情極佳,有問必答,坦率直言,就像跟好朋友一樣的談天說地。

     一坐下來就問說,「齊邦媛的《巨流河》是不是你們公司出的?我買了十本送人。(按:此書由《遠見》關係企業天下文化出版),並分享他的閱讀心得。他最感興趣的部分是,「為什麼作者是東北人,會把張學良寫成大少爺?絕大多數人都是捧張學良的。」

談到去年去世的媽媽吳舜文,他說:「我每天都希望她回來看我,但我只夢過她一次。」談到去年虧損50億的中華汽車, 他也坦承,的確之前策略有問題,因此他才要自己接手。

     回想十多年前剛回國進裕隆服務時,有媒體寫文章嚴厲批評他,他有點激動地說:「那時我才20多歲,基本上還是毛頭小子,我懂個屁,當然是個二百五,結果媒體拿槍來打我這個二百五,這樣摧毀一個年輕人,你覺得有道德嗎?」那一篇文章他放在三義廠的床頭多年,直到1997年裕隆大賺60億~70億後,才拿掉。

 

熟男 穩重 帥哥 的代表

 

賺到下午颱風假的午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197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